top of page

【昇級心得】黃○○晉昇合氣道五級 2015.01.31

合氣道升級 心得報告

學 員:黃○○

身份職業:經商

升級日期:2015.01.31

練習年資:9個月

第一次得知合氣道,是從電影上史蒂芬·席格所主演的《魔鬼戰將》動作片,而被吸引的。電影裏男主角豪麗的扭打招式,與傳統電影打得你死我活的方式,絕然不同。當下知道史蒂芬·席格這種特殊的武打方式,叫做「合氣道」之後,從乙我就開始看任何史蒂芬·席格所主演的電影。

電影的印象,畢竟離我們的世界太遙遠;電影招式,只是看看、好玩,一直也沒認真去想過要不要自己也來練練看。一直到我工作之後,一個偶然的機會,遇到一個曾練過合氣道的同事,他跟我提供練合氣道的心路歷程,這才正式開啟了我也入門拜師學藝的想法。

當時,因為工作的關係,必須在東引、屏東、台北等多個不同的地方出差,實在無法固定練習,因此只去練了一個月,四堂課,就停止了。一直到女兒出生逐漸長大,才想到,女兒如果被欺負、被打會無法應付,才又提起練合氣道的想法。

現在,女兒也上了小學了,逐漸得要面對同學、面對人生,我工作也不需要再東奔西跑,因此下定決心,帶女兒來練合氣道…..她才是我練合氣道的最大動力。

白帶,是最基本的、入門的一個等級,在三位老師的努力下,逐漸建立放鬆的觀念(雖然身體仍達不到),逐漸熟悉合氣道的技法….現在終於可以升黃帶,代表已渡過最”初始”的門檻。好高興!!!

未來的路仍然長遠,為了女兒,我希望有毅力、有時間可以堅持下去,繼續練下去,終有一天也可以站在台前當老師,指導後進,推廣這項博大精深的技藝。

黃○○


最新文章
文章收集
技法分類
No tags yet.
​關注我們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